今天的輸卵管攝影豆豆泥不能陪我,

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每次看診都會陪著我,今天要上班不能陪我了

我也找不到適合的人陪我一起去,只好自己去.....

到放射科報到後,便在檢查室外的長椅上坐著等。

旁邊也坐了一位換了手術衣的小姐,

應該也是要來做輸卵管攝影的吧!!

後來護士小姐叫了我的名字,拿了手術衣給我換

因為旁邊的小姐要等先生來再檢查,而我沒有要等誰.....

所以就先安排我檢查

 

換了綠色的手術衣(連身裙的那種)

進到檢查室護士小姐要我躺在攝影的機台上

膝蓋彎曲,腳打開.....小妹妹就這樣晾著了

護士小姐幫我蓋上一張薄被,垂下的部分再用膠帶黏在我的膝蓋上

然後,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過了不久有個男人的聲音用廣播的方式告訴我要憋氣照相

過了一會兒幫我檢查的放射師來到房間裡,應該是剛剛廣播的人

他穿著防護衣,在我身邊詳細的說明今天檢查的每個步驟及檢查後的相關注意事項

說了好久...這也是我之後覺得心理不舒坦的原因

因為我的小妹妹一直晾在外面ㄚ...真難為情!!

如果可以說完再讓我的小妹妹出來見人我應該會覺得舒服一點的。

檢查的第一步先消毒....冰冰涼涼的

然後就把鴨嘴放進陰道裡.....這個很不舒服,感覺有一根管子塞住的感覺

再消毒一下子宮頸的部分,之後再用夾子夾住....夾住的時候會一陣酸(第2個不舒服的地方)

然後就把顯影劑打進去.....

我覺的感覺很像肚子痛拉肚子的那種痛...我還忍得住

好像照了2張相吧,算蠻快的

然後,把鴨嘴從身體裡拿出來的時候會有很多液體跟著流出來,屁股都濕了

拿出來的過程也很不舒服,現在想來還是會怕怕的!!

之後,便到盥洗室簡單沖洗一下......

因為,還有一些顯影劑會流出來所以要用一下護墊

我看手術衣有一片咖啡色的水漬,算濕透了

還好我的衣服沒有金屬所以就換回自己的衣服

換好衣服後再躺在機台上再照一張相就完成啦!!

 

我以為檢查完我會走不動,

還好,可以順利的走到停車場再開車回家

算是我還能忍受的痛,但是真的是不太舒服。

 

我的建議:

1.輕鬆穿著,衣服不要有任何的金屬,以裙裝為主(上下分開那種),因為換手術衣時上衣不用脫,可以直接套

2.穿拖鞋,這樣盥洗的時候才不會把鞋子都弄濕了

3.背個大包包,可以把換下來的衣服裝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雅 的頭像
    小雅

    帶著貝比去旅行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